2014年7月6日星期日

与狼共舞者必祸及自身



郭宝胜  

最近以来,中国政府发动新一轮打压「邪教」运动。6月3日,中国反邪教协会公布20种邪教名单,将地方召会、水流职事站、福音书房等与邪教联繫起来,这引起了海内外召会信徒的强烈抗议。

6月10日台北市召会提出三点声明,指出地方召会绝对不是「呼喊派」邪教;6月16日,中国福州地区众召会代表林子隆等发布声明,对中国反邪教协会指控地方召会是邪教提出严正抗议;6月23日,台北灵粮堂周神助牧师等台湾基督教界一些领袖齐聚一堂,就地方召会和台湾福音书房遭受中国反邪教协会不当指控,发出反对声音;美国和加拿大众召会也于6月22日,在洛杉矶、纽约、温哥华等地区的《世界周刊》刊登通启,抗议反邪教协会的错误指控、证明自己的清白。

作为中国家庭教会的教牧,我们首先支持台北及世界各地召会表白自己、反对邪教指控的声明。在中国政府罔顾政教分立、政权无权干涉宗教事务的普世原则,悍然由政府和政府操纵的伪民间组织来公布和打压所谓邪教的危险局面下,地方召会勇敢表白自己不是国家法律意义上的邪教,也不是宗教界认定的邪教,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其次我们认为在某些地方的召会的声明中,支持中国政府有权认定并打压某些「邪教」,是不周全的。中国政府不仅没有权力判定和打压召会为邪教,同样没有任何权力判定和打压任何宗教团体为邪教。因为根据现代社会法律常识和普世原则,政权无权裁判宗教之正邪,大多数西方国家都没有邪教罪。鉴于没有任何法律和政府意义上的邪教概念,所以在表白自己的声明中,认同政府以邪教罪来打压其他宗教团体,是非常不妥当的,这只会引火上身、苦害自己。

台北召会自身的经历就说明了这一点。台北召会的某些人受欧阳家立等人影响,近年来积极与中国三自会发展关係,参与举办「两岸基督教论坛」,并积极在全台湾打击中共认定为邪教的宗教团体,还赞助支持「台湾基督徒信仰研究学会」以抵制中共认定的邪教。但是如此的卖力,最后的结局竟然是吃力不讨好,自己被列入了中共当局最新的邪教名单中。实际上这一结局也不是偶然的,因为如果支持中共政权有认定和打击邪教的权柄,那麽滥权者完全有可能肆意妄为,坑害一切宗教信仰团体。

中共敌基督政权也不会因为台北召会某些人的讨好而平反召会,与其与虎谋皮,不如彻底地立定真理,与家庭教会一起,捍卫信仰权利、抵制邪恶的中共政权。

转自台湾教会公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