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就溫州三江堂被強拆致中國政府公開信



2014428日整整一天,中國政府不顧當地基督徒一個多月來的持守和維權、不顧全世界基督徒的反對,悍然對被譽為“中國耶路撒冷”的溫州市區雄偉壯觀、具標誌意義的三江教堂強行拆毀、夷為平地,那高聳奪目的十字架最終坍塌在廢墟裏。目睹此一慘案,全世界基督徒無不悲慟欲絕、痛哭流涕。此一暴行舉世震驚、人神共憤,是對中國基督徒信仰權利的粗暴踐踏,是對他們正常信仰生活的無理幹預,也是對全世界基督徒信仰情感的嚴重侮辱。此一暴行挑戰人類文明和道德倫理的底線,是典型的反人類、反文明、反普世價值的瘋狂舉動。此一暴行已經受到全世界民眾強烈的譴責。

與此一暴行相當的,是20013月塔利班政權摧毀阿富汗巴米揚(Bamiyan)大佛、引全球公憤。塔利班踐踏宗教自由價值、挑戰整個人類文明、威脅人類的生存和權利。同樣,中共政權拆毀三江教堂,無疑不僅向基督教宣戰,也向全人類宣戰。塔利班在摧毀大佛半年後,就與本拉登一起發動了對美國的911攻擊。我們不僅要問,摧毀三江教堂的中共政權,在半年後要給世界、全人類帶來什麽?拆毀三江堂與摧毀巴米揚大佛的性質同樣惡劣,應該引起全世界人民和國家首腦的強烈關註與高度警覺。

不僅如此,如同“文革”中以溫州為試點展開全國“消滅宗教”運動,今次的逼迫也以福音興旺的溫州開刀,然後向浙江全境和全國鋪開。教堂被毀、十字架被移、牧者和信徒被捕,狼煙四起、哀鴻遍野,一場全國性反基督教的運動正在進行。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基督教的發展一日千裏,從地下走到地上、從邊緣走向中心、從支流走向主流,已成為大趨勢。但自來到中國就發動過“非基”運動的共產政權,竭力遏制基督信仰公開化、主流化、社會化進程,企圖埋葬福音於地下。這次全國性的迫害既是對中國基督徒“山上之城”異像的沈重打擊,也是對全球關註中國福音宣教的愛心人士的野蠻拒斥。鑒於此,我們作為關註中國基督教發展的基督徒,就三江堂被毀向中國政府提出以下四點強烈要求:

1.立即停止這次以強拆教堂和十字架為特征的對基督教的全國性迫害運動,摒除對基督教和世界文明的敵視態度和抵制行為;
2.追究強拆溫州三江教堂的責任者的法律責任,對該教會及信徒的損失進行賠償;
3.請尊重《溫州基督徒關於政府‘強拆十字架及教堂’的聯合聲明》,停止在溫州、浙江和全國的一切形式的侵犯信仰權利的行徑;
4.厘清政教關系、徹底解決三自會和家庭教會的獨立性、合法性、公開性問題。兌現中國憲法承諾的每個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權利。

對華援助協會
中國家庭教會海外牧者聯禱會

主後201442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