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星期六

朱立倫搖尾乞憐、喪權辱國之行

郭宝胜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周一結束「朱習會」,深夜返抵臺灣,近五十名臺聯青年軍到機場抗議,大呼:「劈腿大王朱立倫」「朱立倫賣臺」。看來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這次朱立倫的上海、北京之行本質上的確是私通中共、賣身求榮。說其私通,是因為他違背整個臺灣民意,以國民黨一黨之私與虎視眈眈的中共政權眉來眼去,真的是認賊作父;說其賣身,是其以極度迎合「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以臺灣的國家主權,來換取所謂的亞投行、一帶一路等區域經濟利益、謀得日益坐大的中共政權對國民黨的背書和支持;說其搖尾乞憐,是其以所謂的「九二共識」為基礎,換來臺灣在國際活動、國際空間上的作為,此一「九二共識」的國際化,就是以極度矮化的臺灣主權去領取一點可憐的國際活動空間。矮化主權、喪失國格,如果這不是搖尾乞憐、喪權辱國,哪是什麼呢?
習近平在朱習會上提出的5點主張:其中第一條就是: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認同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反對「一邊一國」「一中一臺」。這延續了中共對「九二共識」的一貫解釋,那就是堅持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臺灣是中國一部分。正像本人以前文章所分析的「九二共識」的實質是「一國兩制」,是臺灣的香港化。這次習近平會見朱立倫也是在福建廳會見的,並非在會見外國元首、官員或大使的宴會廳進行的,臺灣在習近平眼裏,就是中國類似福建的一個省,頂多是一個特區。對此朱立倫沒有說半個不字。
朱立倫在講孫中山故事時略微帶出了一個詞「中華民國」,於是統派媒體大呼小叫,算是「一中各表」了。其實朝拜宗主的國民黨黨魁哪敢「一中各表」,他只能說出一個詞——「中華臺北」,他說可以以中華臺北加入亞投行、並在國際上進行亮相。所以,以後中華民國改為中華臺北算了。朱立倫還小心翼翼地說出了「求同尊異」,但被習近平一個「聚同化異」輕輕化解。在後者看來,統一就是一統,在統一的大國內沒有什麼地區的獨立主體性的。既然賣身求榮,被人家輕蔑漠視也就在情理之中。
而這次民進黨對朱立倫之行的反應值得一贊,無論是蔡英文,還是發言人趙天麟、立委陳其邁等人都堅持立場、痛斥國民黨蠢行,指出:「兩岸關係不是國共關係、也不是民共關係,不能被國共化、權貴化及黑箱作業化」,「兩岸關係一定是基於臺灣人民最大的共識之上,由政府主導處理的一個關係」,「朱主席宣示要繼續推動連胡會五項共同願景,顯示他極有可能附和對岸的主張,在一個中國框架下、去進行和平協議的政治談判」,「我們很遺憾朱立倫、國民黨把國共論壇當成自我閹割主權,把臺灣的主權當成俎上肉,這是大多數臺灣人民無法接受的」......
但是民進黨也要小心落入朱習會為民進黨設計的陷阱,那就是習近平在講話一開頭說的:「兩岸關系的路應該如何走,是擺在兩岸所有政黨和社會各界面前的一個重大問題」。這句話顯然是講給民進黨聽的——你不是說這僅僅是國共交流嗎,其實我們也希望民共交流;以國共交流來逼迫民進黨進行民共交流,顯然是朱習會的一箭雙雕,也定是朱習會後的兩岸重頭戲。所以,規勸民進黨不要步國民黨的後塵,為了急於民共交流或者分享經濟利益,而喪失掉臺灣主權和創黨初衷。
美國國務院對朱習會的態度也耐人尋味,美國國務院代理副發言人傑夫·拉特克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我們歡迎臺灣海峽兩岸為了降低緊張、改善兩岸關系而邁出的步伐。我們鼓勵北京和臺北當局繼續他們有建設意義的對話,美方認為對話已經讓兩岸關系發生了顯著的改善。當然,有關這些互動的內容、速度和廣度,這應該是臺海兩岸的人民所能接受的。但是我們會把這些細節留給參與會談的人士來處理」。顯然,這是美國維穩外交的既定說辭,美國國務院並不知道朱習會的具體內容、不知道它所意味的政治內涵,白宮很多時候被兩岸表面的對話、交流與和平所蒙蔽。美國在中共武力侵犯臺灣的立場上毫不含糊,既有《臺灣關系法》,也有最新美日防衛條約都給中共明確的警告——斷不可武力侵臺、違者必究,但美國對中共非武力的軟性戰爭、對「溫水煮青蛙」「白蟻吃大樹」似的中共統戰卻很陌生,很多美國政治界要人至今都沒有搞明白中共的統戰部是幹什麼的?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對中共統戰臺灣無動於衷的內在原因。
盡管《臺灣關系法》中有一條是「維持美國的能力,以抵抗任何訴諸武力、或使用其他方式高壓手段,而危及臺灣人民安全及社會經濟制度的行動」,但是這個「使用其他方式高壓手段」到底包不包括中共對臺灣經濟、文化、政治等全方位的統戰,也值得商榷。叫美國人認識什麼是統戰?叫美國國會和白宮,對中共以非暴力的統戰方式、以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形式來最終征服、占領臺灣保持高度的警惕和戒備,也許應該成為6月份蔡英文訪美的重要主題。如果能將中共對臺灣的政經統戰、對各黨派的分化化解,也歸類於《臺灣關系法》中的「使用其他方式高壓手段」,那麼美國政府就才不會被所謂的和平交流、對話互訪所蒙蔽。
醜態百出、千夫所指的國民黨主席中國之行已經結束了,在臺灣人心目中死不悔改、投共賣臺的國民黨形象更加地惡劣了。不顧國際新形勢、不顧中共法西斯本質而與狼共舞的國民黨有可能死無葬身之地。而國際社會和臺灣人希望的目光,自然轉向綠營、民進黨及蔡英文。朱主席的北京之行結束了,蔡主席的華府之行又要很快登場了,但願蔡英文的華府之行能帶給國際社會和臺灣最大的希望、信心和力量!
请宝胜喝咖啡 激赏郭宝胜文集 https://www.paypal.me/baoshengGu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